位面之战——番外一(1)

『找了好久都没找到Null和Dreadlord的CP的组合字,我想自己建个专区嗯。NDL。(ND已经有别的圈的CP了emmm挠头』


『《位面之战》其实是我想写的一篇长篇,但处于某种原因世界观还有点小bug,所以正文要高考之后再写(还有一年半,嗯)。就先发点番外来爽一爽』


『中世纪背景』


Beginning !


黑夜。

  

  狂风呼啸着,夹杂着大片大片的雪花卷席着森林,似要吞没整片大地。森林一片死寂,入耳的只有风的呼啸声,一切生物都在大自然的愤怒面前瑟瑟发抖。

  

  突然,黑暗中闪过一对白光,猝然又熄灭了,再次亮起时光芒比刚才倒是小了很多。白光时隐时现,似星星一般。

  

  不,那不是星星,而是——

  

  一双眼睛。

  

  白眸的主人叫Null ,在雪地中蹒跚的走着。他身上只着一件单薄的黑色袍子,被烈烈狂风卷的不成样子,他却似感觉不到寒冷一样。

  

  或者说,他根本感觉不到寒冷。因为,血族是感受不到寒冷的。他们的身体一年四季都是那么的冰冷。

  

  Null 终于走到了一处稍微能避点风的悬崖处。他顺着岩石缓缓坐下,企图补充一下自己几乎消失殆尽的体力——他已经连续两周没有进食了。血族是不会被冻死的,但是,那强烈的饥饿感却可以分分钟要他的命。Null 静静地坐着,视线不停的扫视着森林,试图发现什么生命——哪怕是一只鹦鹉也好。但他很快就失望了,平时聒噪的让人心烦的小东西现在也不知道飞到哪里去了。

  

  ——也许是冻死了。Null 心想。

  

  突然,他的目光停了下来,似乎锁定了什么。

  

  不远处,一个人提着一个灯笼在雪地中前行。风呼啸着,但他手中的灯笼却纹丝不动。他的头发像这雪地一样白,但又稍微掺杂些金属光芒。

  

  Null的眼中涌出浓浓的恨意,手痉挛的蜷缩着。他猛地站起身来,周身涌出令人不安的黑烟。黑烟慢慢的覆盖了他的全身,又在他的右手处凝出一把弩。他颤抖着举起弩,锐利的箭头指向前方。

  

  “人类……”

  

  手一松,箭矢飞快的划破夜空,直取那人头颅。

  

  “都去死吧。”

  

  五米,三米,一米——

  

  Null 瞳孔微缩,眼中是满满的不可思议。

  

  那个人,居然徒手抓住了空中的弩箭?

  

  不远处,银发的家伙随手扔下箭矢,缓缓地转回身,似笑非笑地看着Null 的方向。

  

  “真是独特的欢迎仪式啊,先生。也许,这代表着,你不是特别欢迎我?”

  

  Null 咬了咬牙,手中的弩换成更顺手的剑。刚才是因为想节省体力才没用更熟练的近战武器的,但现在,远攻显然不起什么作用了。他的腿死死踏住身后的悬崖,猛地用力飞快的冲了出去。

  

  只要,只要杀了他,我就得救了。

  

  银发的家伙似乎并不打算逃走。他手中放出淡淡的金光,在托起灯笼的同时,一柄白色的双头镰出现在他的手中。他略弯下身体——减小风阻的有效办法——迎了上去,白色的镰刀在空中划过一道弧线,径直的与杀气腾腾的剑撞上,在死寂的雪夜中放出一道刺耳的声音。

  

  Null 手臂颤抖了一下。这个人,绝对不是什么简单的货色。他把剑向旁边偏去,巧妙的从对峙中脱身,但没等他有下一步动作,这个人就抬腿踹向自己的手腕,成功的让自己的武器脱手。

  

  好快……

  

  Null 愣了一下,但那人却不打算放过他一样,又重重的揣在了他的胸前。他的身体不受控制的向后飞去,重重的撞在后面的悬崖上。

  

  “咳咳咳……”Null咽喉一甜,一口血喷出来,染红了洁白的雪地。他无力的顺着岩石再次滑了下去,再也站不起来。刚才那招已经几乎消耗了他几乎所有体力,他已经没有能力来再次发动攻击了。他抬起头,狠狠地注视着缓缓走来的人。雪地吸收了不少走路的声音,但Null 却听得很清楚。

  

  脚步声停了下来,银发的家伙脸上带着令人恼火的微笑缓缓蹲下,手中的镰刀不知什么时候缩小到一臂的长度。他用刀尖抬起Null 的头,好奇——也许可以这么说——的注视着Null 。灯笼静静地飘了过来,暖黄色的光芒洒在二人身上,Null 却依稀感受到了一丝温暖。也借着这亮光,他看清了眼前的人究竟何方神圣。

  

  山脚下小镇的神甫。

  

  若仅仅是一个神甫,Null 还大可不必记在心里。但,自从这个人到了这个小镇后,原本异族大肆出没的小镇突然安定了下来,于是,他就成了小镇人民心中的神使一样的存在。

  

  神甫,名为Necromancer 。

  

  Null 偏了偏头,见挣脱不开镰刀的束缚便索性放弃。他紧紧的盯着Necromancer ,眼中的恨意丝毫没有减弱:“人类,你要杀我吗。”

  

  明明是个疑问句,但Null 就是生生说出了一个肯定句。

  

  Necromancer 挑了挑眉,脸上笑意更甚:“说说看,为什么你觉得我是个人类呢,吸血鬼?”

  

  Null 怔了一下。不是人类?那为什么还当上了人类的神甫?他嗤笑一声:“如果你是来讲笑话的,那么大可不必。”

  

  Necromancer略垂下眼眸,似在思考如何才能让Null相信。Null 咬了咬牙。这个人,还想说谎吗?Necromancer 突然抓起Null 的手腕,径直贴上自己的脖颈:“那么,这样,你算是信了吗?”

  

  冰冷的手指突然贴上温热的脖颈,Null 愣了一下,但却马上反应了过来——Necromancer 的体温,比任何一个人类都要低。

  

  不过,你就这么的把你的命脉暴露了出来,倒是怪蠢的。Null 的指甲突然暴张,锋利的指尖抵住Necromancer 暴露在外的颈动脉。

  

  两人就这么僵持着,一个被镰刀抵住脖子,一个被匕首一样的指甲握住命脉。

  

  被Null 突然袭击,Necromancer 脸上却毫无惧色,甚至连微笑的表情都纹丝不动。终了,Null 听见他说。

  

  “要始终警惕一个法师的小动作啊,吸血鬼。”

  

  ……什么意思?

  

  Null 皱了皱眉,眼睛的余光却看到了Necromancer 身后发出的金光。他猛然醒悟,锋利的指甲猛地刺下,却在划破了点皮肉之后无力的垂了下去。

  

  该死!竟然被暗算了!

  

  Null 的意识渐渐消失,在睡着之前,他暼到了Necromancer 脸上若有所思的表情。

  

  “要带回去吗?”Necromancer 低声道。

  

  

  

  

  鲜血……

  

  族人的鲜血在眼前殷成诡异的颜色,一下一下的冲击着Null 的视线。人类的张狂的笑声似魔咒一般盘旋在Null 脑中,一遍又一遍。

  

  如果说这就是地狱的话,那么,名副其实。

  

  对于异族来说,这世上,就是地狱。

  

  不管你有没有伤害到人,只要你不是人类,就是异端,就必须死。

  

  这是Null 不久前得到的结论。

  

  仿佛是慢动作一般,自己眼睁睁的看着一柄银剑狠狠地刺入一位同族的身体,又毫不留情的拔出,连带着血珠在空中翻滚——

  

  “不!”

  

  Null 猛地坐起,大口的喘着气,却发现这只是一场梦。

  

  ……真的只是一场梦吗?

  

  一个月前,Null 所在的区域被人类一网打尽,他拼死才逃了出来。但别的血族却没有这么幸运了,不是被所谓的圣水净化就是被第二天的阳光活活晒死。

  

  Null 刚匀了匀急促不已的呼吸,耳边就穿来了说话声,害的他精神又是一阵紧绷。他本能的摸向身旁,却发现自己的剑已经不在身边。

  

  “醒了?”


       听上去倒是比较温和,没有什么敌意。Null 紧绷的身体慢慢软了下去。他望向声源处,发现是Necromancer 。Necromancer 已经换下了厚厚的外套,身着一件白色的连帽衫和黑色的运动服,膝上摊了一本厚厚的书,颈上有一道浅浅的血痕,Null 眯了眯眼,那似乎是昏迷前在他身上划的。

  

  “你不是人类?”Null 突然问道。

  

  Necromancer 抬起头,视线从书中拔了出来:“如你所见,我是个精灵。”

  

  “为什么要救我?”Null 直视着椅子上的人,问道。虽然语气依然是那么的强硬,但仔细听上去倒是比之前少了些咄咄逼人。

  

  “啊,也许是因为,我们曾经很像吧?”Necromancer 放下书本,打了个哈欠,伸了伸懒腰。

  

  啧,这个回答……

  

  倒是莫名拉进了距离呢?

  

  Null 胡思乱想着,Necromancer 那边却又有了动作。他站起身,几步走到床前,把手腕伸到Null 面前。

  

  干嘛?Null 戒备的看着一脸轻松的Necromancer 。似乎终于注意到了Null 的警惕,Necromancer 解释道:“你当时跟我战斗的时候,动作很到位但却力道不足,所以我想……”说着,Necromancer 眼睛弯了弯,“你应该很久没进食了吧?”

  

  Null 注视着伸到眼前的手腕。保养的不像是经历过战斗一般,Null 评价道。Necromancer 的皮肤比普通人要白一些——也许拿苍白一词来修饰会好一些?

  

  警惕心与腹中强烈的饥饿感冲突在一起,Null犹豫着,他甚至能嗅到那皮肤下血液的味道。Necromancer “不耐烦”的催促:“喂,我可没在血液里面下毒啊。”

  

  Null 的白眸微沉,似下定什么决心一般,伸手握住了Necromancer 的手臂,将自己的尖牙抵在动脉上,随即便刺了进去。温热的血液流淌在Null 的口腔中,Null 恍惚间觉得,自己又活了过来。

  

  吮吸间,Null 似乎感觉Necromancer 的手臂颤抖了一下。他疑惑的看向Necromancer ,却发现对方咬着嘴唇似在忍耐些什么。

  

  原来如此。Null 微不可察的笑了笑,重新低下头专心进食。血族吸血的时候会让对方产生一种“舒服”的感觉,随着吸血部位的不同,感觉的强弱也不同。同时,这种感觉也随着人的敏感程度的不同而变化。

  

  找到你的弱点了。

  

  Necromancer 看着Null 的尖牙刺进手腕,连动都没有动——这种痛感与战斗带来的痛感相比,差太远了。但当Null吮吸几下后,Necromancer 便发现,自己的自制力,还是太差。

  

  一种奇异的感觉从伤口传来,麻酥酥的,似电流一般迅速的蔓延到全身,他的身体不禁颤抖了一下。也正是这一下,Null 看到了Necromancer 忍耐的样子。为了更好的控制自己,Necromancer 把一旁的椅子拉过来坐了上去,翻开那本厚厚的书试图转移注意力,却绝望的发现那该死的感觉根本忽视不了。

  

  这种诡异的氛围持续了不知多长时间,终于,Necromancer 打破了寂静:“800毫升了。”

  

  Null 挑了挑眉,抬头看着Necromancer ,却发现对方脸上的表情已经调整的恰到好处。

  

  “虽然我是精灵,但一次性失血过多,也是会死亡的啊。”Necromancer 又补充了一句。

  

  Null 似没听到一般,继续着吸血的动作。Necromancer 叹了口气,毕竟是自己当初提出的,要不是真的危及性命了自己还真不好主动缩回来。

  

  钟表上的秒针又蹦蹦跳跳的走了两圈,Null 终于停了下来。他的嘴唇抿住伤口,转眼间,伤口便消失的无影无踪——虽然这动作让Necromancer差点破功就是了。“血族可以选择让吸血的部位恢复如初,就像刚才那样,也可以选择置之不理,放任血液继续流淌。”似乎察觉到了Necromancer 的疑惑,Null 有些不情愿的解释道。他又揪住Necromancer 的衣领,在他的颈部的伤口处咬了一下,又重新一抿:“算是报酬。”

  

  Necromancer 又是颤抖了一下。不知为何,刚才的感觉明显要比手腕上的感觉来的强烈。为了掩饰,他抬头看了一下时间——已经凌晨两点了。第二天还要给前来忏悔的人祝福呢。这样想着,Necromancer 站起身,决定回去休息一下。失血过多令他有些眩晕,他不动声色的扶了一下旁边的椅子。

  

  “喂。”

  

  Necromancer 眨了眨眼,转过身去,却看到Null 的眼神似乎有些戏谑:“虽然血族吸血的时候会让人感到‘舒服’,但你这么敏感的,我还是第一次见。”

  

  Necromancer 眯了眯眼睛。已经注意到了啊?记得自己当时很快就调整好了来着。

  观察力,倒是不赖啊。

    

  “你想说什么?”

  

  Null似没听见一般,没有接Necromancer的话,而是自顾自的说下去:“所以,我能把这当成你的弱点吗?”

  

  Necromancer 瞳孔微缩,随即,身上放出强烈的金色光芒,Null 的动作似乎被定格了一般,手中的匕首距离Necromancer 不到一米远。

  

  “这就是你对待救命恩人的态度?”Necromancer 气结,伸手给Null 来了个暴栗,“这里是我的地方,任何人的一举一动全在我感应之下,你是得不了手的。老实呆着,我睡觉去了。”说罢,Necromancer 也不做过多的停留,转身向门口走去。他刚拧动门把手,便又听到Null 叫住自己。

  

  “喂。”

  

  “什么事?”Necromancer 连头都懒得回了。

  

  “我叫Null 。”

  

  Necromancer 顿了顿,拉开房间门走了出去:“我知道了。”

  

  看着自己身上刚刚被施下的法阵慢慢消失,Null 把向前伸的手收了回来,若有所思。

  

  不知怎么,Null 突然把Necromancer 和猫联系到了一起。

  

  一样神秘,一样不可琢磨。

  

  虽然总是笑着,但那笑容,根本不是从心底发出的。

评论(9)
热度(71)

© 把酒祝东风2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