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面之战——番外一(2)

  夜晚,是血族的天地。Null 灵活的翻到屋顶上,连一只麻雀都没有惊醒。血族良好的夜视能力足矣让他观察周围的情况。他的白眸转动着,把这座教堂的大致环境印在脑海中。

  

  教堂周围环绕着高墙,无形间拉开了与外界的距离。教堂的内部装饰倒是很朴素,与之前Null 见过的金碧辉煌的教堂不同,没有花里胡哨镶了金银的浮雕、壁画、玫瑰、五彩斑斓的玻璃,仅剩下教堂内的必需品。他站起身,悄无声息的跃到围墙上,没等他做什么,一片金光在他的眼前粲然涌出,像星河一般。金光涌动着,渐渐凝结出几句话:

  

  “想走的话,我不拦你。你的剑在你房间的桌子上——我估计你不会注意到。镇上到处都有血猎在巡逻,小心一点。当然,选择留下也是可以的。教堂内我施了咒,可以隐藏你的气息。

                                                  ——Necromancer ”

  

  Null 迅速浏览了一下内容,又仔细的从头到尾读了几遍,嘴角扯出一个嘲讽的笑容。

  

  呵,明着说把选择权交给自己,但,仔细想想,其实供自己选择的路,只有第二条。Null 甚至都能想像到Necromancer 施下法阵嘴角得意洋洋的微笑。

  

  ……人模人样的。

  

  他撇了一眼不远处走过的一队血猎,克制住想要复仇的冲动,转身越下了围墙。

  

  复仇是肯定的,永远也不会忘。但,不是现在。

  

  既然Necromancer 告诉自己剑在房间里,那就先去把剑取回来吧。毕竟,那是自己用的最熟练的武器。

  

  Null 折回教堂,却没有在大门处停步。笑话,教堂里的楼梯是专门给人类走的,身为一名血族,才不会去走人类的楼梯。

  

  他又向前走了几步,来到了自己房间的正下方。他抬头注视着打开的窗口,眯了眯眼睛,身影一晃,如黑色的闪电一般,转眼间,便稳稳的踏在了窗台上。Null 向室内望去,果然发现自己的剑正安稳的躺在桌上。

  

  再次见到爱剑,Null 急切的上前,小心翼翼地拿起剑,却发现剑上干干净净的,一滴血液也没有。他的手指拂过剑身,又惊异的发现不久前战斗在剑上留下的的狰狞裂口早已被修补好。

   

  一个月前,在那场殊死搏斗中,由于经历了太多次的冲击,剑身上早已出现了裂痕。杀出重围后,虽然自己的力量足够修补好剑,但为了自身安全考虑,也就一直没有去管。

  

  但现在,Necromancer 却帮自己修好了剑。

  

  Null 略低着头,脸上的表情晦暗不明。

  

  啧,不要让我总是欠你的啊。

  

  我可不喜欢欠别人东西。

  

  Null不知站了多长时间。猛地,他拉开房间门,走了出去。

  

  他在走廊中漫无目的的走着,心烦意乱。这一切都太不合理了。一个被人类称为神使的神甫,居然是一只精灵。而且,这只精灵,还救了自己。

  

  但,最不合理的,却是自己居然莫名其妙的失掉了警惕心。

  

  这太反常了。该不会又是什么奇奇怪怪的法阵吧。Null 愤愤地想。

  

  他向窗外望去,发现雪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停了。远处的地平线上,一缕阳光已经从数光年的宇宙匆匆赶来,勇敢的打破了黑夜。钟楼上,笨重朴实的钟发出了六声轰鸣,用不了多久,小镇就会缓慢的蠕动起来,迎接新的一天。Null 默默的瞥了一眼那缕光,仔细的在空中嗅了嗅,随即转身走向Necromancer 的房间。

  

  血族,能嗅到最近的“猎物”的气息,时间越近,气息越清晰。Null 就是靠着这一点准确无误的找到了Necromancer 的房间。他面向门靠墙而坐,黑雾从体内涌出,渐渐覆盖了全身。

  

  Null 还是习惯把自己隐藏进黑雾中。但是不幸的,黑雾并不能遮住他的白眸。于是,从远处看去,就好像两个灯球在空中漂浮着一般——曾经有一个人去郊外探险,不小心撞到了从城堡中出来的Null,却误把那双发光白眸看成了鬼火,吓得连滚带爬的回了小镇,那副见了鬼的样子倒把Null 吓了一跳。

  

  不过,这都是过去时了。如今,已经没有地方能让他安身了。

  

  他静静的等待着Necromancer ,不一会,房间里传出了响亮的闹钟声,撕碎了四周的寂静。但紧接着,房间内传来的“打斗声”令Null 精神一下子紧绷了起来。偷袭者?亦或是,自己的存在被别人发现了?他猛地站起身来,一脚踹开房门,手中的剑举在胸前做防御状。

  

  他迅速地扫视着房间。散乱的碎片,倒在一旁的椅子,零落在地的生活用品,以及……

  

  站在墙边,把一个勉强能变认出是个闹钟怼进墙,动作像是卡住一个人的脖子的Necromancer 。

  

  听到Null 破门而入,Necromancer 缓缓转过头,脸色阴沉的很。他的眼睛直勾勾的盯着闯入者,仔细看去还有少许的红血丝,强大的气场把Null 直接钉在了原地。

  

  Necromancer 这是……Null 警惕全开,注视着Necromancer 的一举一动。

  

  Necromancer周身的气场完全没有收敛的意思。就在这时,Necromancer 手中的闹钟又发出了一阵清脆的声音。

  

  清脆的像是给自己奏挽歌一般。

  

  Necromancer 当场炸毛。他猛地把闹钟摔向地面,又一脚踏了上去,可怜的闹钟在瞬间四分五裂。

  

  Null 突然明白了什么。

  

  好,好可怕的起床气。

  

  Null 突然有种Necromancer 的起床气将要撒在自己身上的感觉。两人就这么僵持着,谁也不说话。

  

  直到。

  

  “呦,你就是老大捡回来的那个吸血鬼吧。”

  

    一句略带轻松的话打破了短暂的僵持,一个人突然出现在Null 的身后,还友好的拍了拍他的肩膀。长期的精神紧张令Null 本能的抬臂扣住了肩上的手,弯腰用力给那人来了个过肩摔。

  

  那人愣住了。他褐眸眨了眨,终于在落地前的一瞬间反应过来。Null 只感到眼前的光线瞬间扭曲,随即便手上一空,恢复正常时原本应该摔在地上的人早已站在旁边,一脸惊魂未定。

  

  “这位先生,我们之间……有仇吗?”

  

  Null 没有答话,反而紧紧的盯着影辰。影辰内心一阵发毛,一股寒气直逼天灵盖。

  

  他小心地后退了一步。

  

  Necromancer 面无表情的注视着眼前的闹剧,浆糊一般的大脑稍微清醒了一点。真是的,要不是昨天晚上睡得太晚,自己才不会这么失态。Necromancer在心中狠狠地骂着自己。他阖眸深吸一口气,再睁开眼睛时,起床气便被他很好地收了起来。

  

  “他叫影辰,是个光影族的精灵。我的手下。”Necromancer向Null 解释道。

  

  Null 的眼睛在Necromancer 和影辰之间游移,最终还是落到Necromancer 身上。他也不多言,只是点点头——若是Null身上的黑雾散去的话,也许会看到他高高挑起的眉毛。

  

  这是把教堂当成异族基地了?

  

  Necromancer 扭头看了看墙上的表。那块表挺幸运的,因为在墙上,一时没有引起Necromancer 的注意,侥幸逃过了一劫。

  

  已经六点二十了。

  

  Necromancer 在心里叹了口气, 黑玛瑙般的眼睛中闪过一丝落寞。

  

  转瞬即逝。

  

  一直注视着Necromancer的Null似乎捕捉到了什么。

  

  那是……

  

  Null 眯了眯眼睛,思考着那转瞬的情感究竟是什么。没等他想明白,Necromancer 便已走出了房间。他打算去收拾一下——来忏悔的人,有时候来的非常的早。作为一名还算合格的“神甫”,他必须早早做好准备。

  

  这样的生活,究竟还要持续到什么时候呢?

  

        “影辰,帮我收拾下房间。”


Null 看着影辰收拾着地上的狼藉,默不作声。大约是他的目光过于直白,影辰不用回头都知道那个血族正在盯着自己。

  

  “内个,你叫什么名字啊……”

  

  仿佛是一粒石子投进了大海,Null 毫无接话的意思,依旧在用探寻的眼光注视着影辰。影辰实在是受不了这样的煎熬,他把扫除工具放回隔间,佯装镇定的对Null 说:“我先走了。那边窗帘没拉,小心点阳光喔。”

  

  依旧毫无回应。

  

  影辰转回身。他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远离这个怪人了。但他刚迈出一步,脖颈上便兀的横上一把锋利的剑。影辰僵住了。他抿了抿嘴唇,操控起四周的光线,想要利用虚影逃脱。可惜,同样的套路,在Null 面前毫无作用。Null 身上的黑雾猛地扩散开来,遮蔽了四周的阳光。黑雾似乎带有腐蚀的效果,影辰只感觉皮肤火辣辣的疼。他难受的咳嗽起来。

  

  “光影族的精灵,自然是通过光影来搞小动作的。没了光线,你也就不能利用它逃脱了吧。”似乎只是想给影辰个下马威,Null 很快的把黑雾收了起来,依旧缠绕着周身。

  

  “精灵,我不想杀你,否则,这把剑就不会仅仅搭在你的脖子上了。我需要你回答我几个问题。”Null 低沉的声音在影辰耳边响起,影辰咬着牙,缓缓的转回了身。

  

  “你要问什么?”他僵硬的吐出几个字。他能感觉到,Null 的实力,比他高了不止一点半点。

  

  “很简单的几个小问题。关于你的主人的。”

  

  影辰沉下脸。他直视着Null 的眼睛,沉声道:“我可以回答你。但是,一些问题老大不愿意让别人知道。那些问题,我不会回答你。”

  

  Null 略微思考了一下,很快回应道:“可以。”

  

  “那么,第一个问题。”

  

  ……

  

  太阳终于完整的升了起来。温和的阳光毫不吝啬的洒向大地,让世间万物都感受着阳光的爱抚。可惜,身为血族,若是这样的阳光照在身上,那么,这样的爱抚可以分分钟让他们生不如死。

  

  Null 小心的拉上窗帘,躺在床上准备休息。他已经可以算得上是血族中的夜猫子了。

  

  在彻底陷入梦境中之前,Null 脑海中出现了Necromancer 的影子。

  

  你究竟还有多少秘密呢,Necromancer ?





『自设人物登场了qqq。后面还会有一个自设人物哎嘿。Herobrine和Entity_303还有好远才能出来。』


『在我的设定里,Necromancer就是Dreadlord啦!至于为什么要改名,见后文喔嘿嘿』

评论(11)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把酒祝东风29 | Powered by LOFTER